2020-10-16
【Con-call英語】「換個 Wi-Fi 」是“change my wifi"?「你按到靜音了」英文怎麼說?
防疫期間,很多人都需要開con-call(視訊會議,conference call的簡稱)。在進行Con-call時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有千百種,例如對方突然斷線、網絡不穩定等,此時該如何用英文跟對方溝通呢?當對方網絡不穩的時候,想提示他嘗試連接另一個Wi-Fi ,可以說“change my wifi”嗎?想請對方「共享熒幕」、打開攝像鏡頭、較正麥克風等又可以怎麼表達?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一於來學習更多在con-call時可能會派上用場的表達法吧!
一、想確認已經成功連線時,可以說:
(圖片由作者提供)
‧Are you there?
你在嗎?
‧Can you see me now?
你看得到我嗎?
‧Can you hear me now?
你聽到我的聲音嗎?
‧Hello, I can see you now.
你好,我看到你了。
二、畫面 / 鏡頭出現問題時,可以說:
(圖片由作者提供)
‧You've frozen.
你的畫面停住了。
‧Could you please turn on your webcam?
請問可否開啟鏡頭嗎?
‧Can you share your screen?
你可以共享熒幕嗎?
‧Can you see the screen I just shared?
你看到我剛剛共享的螢幕嗎?
三、聽不到聲音 / 聲音跟畫面不同步時,可以說:
(圖片由作者提供)
‧You're on mute.
你按到靜音了。
‧It seems like your audio is out of sync.
你的聲音跟畫面似乎不同步。
‧Could you please mute your microphone?
可以把麥克風調成靜音嗎?
‧Could you please unmute your microphone?
可以開啟麥克風嗎?
‧Could you please turn up the mic volume?
可以調高麥克風音量嗎?
‧Could you please turn down / lower the mic volume?
可以調低麥克風音量嗎?
‧Can you plug in your earphones?
你可以接上耳機嗎?
‧Can you please speak up?
可以請你講大聲一點嗎?
‧Can you please lower your voice?
可以請你講小聲一點嗎?
‧I can't hear you clearly.
我聽不太清楚你的聲音。
四、訊號不穩時,可以說:
(圖片由作者提供)
‧I'm afraid you've got poor Internet connection.
你的網絡訊號好像有點弱。
‧Sorry, I didn't get your last sentence. You were breaking up. I guess you were asking about ......
抱歉,我沒有聽清楚你剛剛講的那一句,訊號有點斷斷續續。
‧Um......I think you are breaking up.
嗯...我覺得你的畫面斷斷續續的。
‧The connection was lost. Can you say that again?
剛才訊號斷了。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I'm sorry. I just got disconnected. Can you say that again?
對不起,我剛斷線了。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Let me switch to a different Wi-Fi. I'll be right back.
讓我切換到其他Wi-Fi。我馬上就回來。
‧Is that better?
現在好點了嗎?
都記起來了嗎?下次要開con-call時,假如遇到上述提到的狀況,就可以活學活用,將這些實用的句子穿插在你的英文對話中了。
【香港好去處】etnet全新頻道盛大推出!全港最齊盛事活動資訊盡在掌握!► 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