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22
約客見面對方建議時間不方便,如何用英文回應?約定、更改、取消會面英文可以咁講!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香港人注重效率人人皆知,每天總有數不完的日程,每分每秒都擠滿了工作。正所謂「我忙時你又忙」,要和他人約定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見面洽談,總不是一件易事。再想想自己要邀約的人有哪些?客戶、供應商、老闆⋯⋯數也數不清!真的想想也覺得頭發麻了吧?不想成日為此感到困擾又該怎麼辦?本周的內容你絕對不容錯過!筆者將教你如何用英文約定、更改,和取消會面,讓你的工作更加順利。如果你需要和對方見面,想主動提出約定時間,英文該這麼說?若對方建議的時間不太方便,如何用英文回應?以下將為你一一講解!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Situation 1: 主動提議會面/建議會面時間
●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us to talk to you in person about that?
我們可以親自與你談談嗎?
● If possible, I would like to come by and see you.
如果可以,我想見跟你會面.
● I wonder if it would be possible for me to meet you at your office on Friday.
能不能於周五在你辦公室見個面?
● Should I visit you, or would you like to come over here and talk about it?
我能去拜訪你或是你要過來討論呢?
● How about Wednesday?
星期三如何?
● When is it convenient for you?
你何時方便呢?
● What time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both of you?
你們兩位甚麽時候比較方便?
● How about the day after tomorrow(後天) at 4p.m.?
後天下午四點怎麼樣?
● How about tomorrow night at seven o'clock? Is it okay with you?
明天晚上七點怎麼樣? 你可以嗎?
● Would Wednesday suit you?
星期三方便適合嗎?
Situation 2: 對方提出會面時間而你剛好有空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 That sounds good/ great.
時間聽起來不錯.
● Anytime you say.
甚麼時候都可以。
● That’s fine.
這時間很好。
● No problem. This Wednesday would be perfect.
沒問題,那就星期三吧,這時間很完美。
Situation 3: 對方提出會面時間而你沒有空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 I'm sorry.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one of my clients tomorrow.
抱歉,我和我的一個客戶明天有約會。
● I’m afraid I have got another meeting.
抱歉,我有另一場會議。
● I'm afraid I'm busy all day tomorrow.
恐怕明天我會忙一整天。
● I am afraid I couldn't make it.
我恐怕無法到達。
● I am afraid it is a little late for me.
我覺得對我而言恐怕有一點晚。
● I'm expecting some visitors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上我要接待一些客人。
● Tuesday seems to be a little difficult.
星期二不太方便.
● I would prefer to meet on Friday. Is that okay?
我比較想要星期五見你,可以嗎?
Situation 4: 希望更改時間或取消會面
約好時間後,倘若你發現有緊急的事情必須處理,記得先和對方說聲抱歉再取消或更改時間。(記得不要在約定會面的前一刻才跟對方提出改時間,不然對方對你的印象會大打折扣啊!)
● I’m sorry. I'm afraid I'll have to postpone the appointment because…...
很抱歉,恐怕我們的會面需要延期了,因爲……。
● Something has just cropped up and I’m sorry that I won’t be able to meet you today.
我突然有別的事情,抱歉我今天不能去見你了。
● Can we make our appointment a little later?
我們的會面可以往後延些時間嗎?
【etnet 30周年】多重慶祝活動一浪接一浪,好禮連環賞! ► 即睇詳情